一个可逆杂食

【DW/上校x10th无差】约定

  这是在Doctor和Jack上校漫长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天。

  第不知道多少次来到卡迪夫充能。Doctor放下Tardis的刹车,像是理所应当的再次看到了,在Tardis外面狂奔而来的Captain Jack Harkness。

  Tardis还没有充好能量,不急着走。

  Doctor这样想着,自他和Donna分别之后,已经独自一个人旅行很久了,这次来卡迪夫偶然见到了老朋友,想想也应该是一件会让人觉得开心的事情才对。

  他等在Tardis里,看着Jack拿出钥匙开门进来,率先开口。

  “captain。”

  “Doctor。”

  许多未尽的话都包含在这两声招呼里。

 

  他们分别多久了呢?对于一个总是在时间长流里跳跃的时间领主来说,这还真是一个让人搞不清楚的问题。

  不过按照地球时间来算,和上次道别也没有几年的时间。

  明明是那么短暂的时间,怎么每一次见到Jack,他那本来应该被固定了时间的漂亮脸蛋上,都会多添了几分悲痛留下的痕迹。

  虽然Jack一如既往的用明亮诱人的笑容掩盖,但是他可是Doctor,从他第一天认识Jack起,就没有被这幅笑脸骗到过。

  没有询问,漫长寿命带来的痛苦Doctor是最了解不过的。

  他深受其害。

  有时候Doctor会痛恨,自己为什么不会死去,不会遗忘,才会任由这一份份的悲伤和痛苦累积,变成足以淹没他的绝望。

  必须不断奔跑,跑的足够快,不然那庞大的绝望就会追上他,淹没他,毁灭他。

  那是紧随其后的影子,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利克斯之剑,是长在心里的染血荆棘。

  也是Doctor生命里每一个美好故事的馈赠。

  每一份痛苦背后,都是一颗最真诚的心,都是他必须背负的罪孽。

  他没办法抛下,也舍不得丢弃。

 

  看着Jack,Doctor又感觉到了熟悉的痛苦席卷而来。

  那是他犯下的过错,是他的失误让Jack来承担永生的痛苦。

  是他将Jack带到了战场上。

  是他把Jack抛弃在战场上。

  他只是没有办法面对,他自己心里很清楚,自己到底对Jack做出了多么残忍的事情。

  一如既往的控制住身体因痛苦产生的颤抖,Doctor给了Jack一个拥抱。

  “Doctor?”Jack疑惑的声音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控制住多余的情绪,Doctor很快就松开手,“只是见到老朋友有点高兴。”

 

  Jack没有花太多时间纠结这个,他这次来可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做的。

  “嘿,Doctor,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。”即使是最擅长掩饰自己感情的曾经的时间特工,这一刻Jack也没办法好好的把忐忑给藏起来。

  他向Doctor递出了一条黑色绳子绑着的吊坠,那是一颗不规则的红色石头,仿佛有生命在里面流动。

  “迪卡星球的幸运石,我可是费了很多功夫才拿到的,希望他能给Doctor你带来好运。”Jack没等Doctor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就紧接着说道,就像是他害怕会被拒绝一样,夸赞着这份礼物的珍贵。

  “只有通过迪卡人的试炼才能拿到的幸运石?Jack,你做了什么?”

  “我什么都没有做!”Jack喊冤,“只是正好迪卡星球的长老特别巧合的非常欣赏我……”

  “Jack!”Doctor用不赞同的眼光看着他。

  “我就只是说了几句话!和他聊了会天!其他种族通过迪卡人的试炼也可以获得幸运石的,我拿到幸运石就回地球了!我就不能和别人说话了么?!”

  Jack说的基本是实话,只不过一般其他种族的人是无法参加试炼的,还有他是在长老想睡了他再把他做成雕像之前逃走的这两件事情,就没有必要说出来了。

  不能等Doctor再说出什么其他拒绝的话了,Jack把礼物放在了台子上,就朝着Doctor告别。

  “好啦,我就不打扰你了,下次再见!”

  迅速转身,就像是害怕什么一样急冲冲的往外面走。

  “等一下,”Doctor叫住了他,“我正要去一趟萨尼尔星系,你知道的,萨尼尔星系的宇宙集会可是不容错过的精彩,要搭个便车么?”

  Jack没有回头,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用和往常一样的声音回复了Doctor。

  “还是算了吧,我不在的这些时间,还不知道我的队员们会给我惹出多少麻烦来,领导着一群惹事精的人可没办法去参加宇宙集会。”

  Jack一直没有回头。

  无言的看着Jack的背影离去,Doctor还是没有把Tardis是个时间机器,他们有充足的时间这句话说出口,因为这本就是Jack非常清楚的事情。

 

  Tardis的门合上,空旷的操控台前又只剩下了他一个人,拿起红色的礼物,手心温热的触感像是另一个人的肌肤。

  看着红色的礼物,Doctor想着关于迪卡星球的幸运石的另一个传说,一个极少有人知道的传说。

  传说迪卡星球的幸运石可以给人带来好运,而在另一个传说里,如果怀着最虔诚的爱,用自己的心头血灌溉幸运石会把它染成红色。

  无论是在宇宙的哪个角落,红色幸运石都能显露出通往血液主人的方向。

  迪卡人遇到了此生唯一的爱人后,会制造出红色幸运石,送给爱人,承诺自己将会成为对方的归宿。

 

  Jack想给Doctor一个家

 

  应该感觉讽刺么?

  居然妄图想要给他这个居无定所四处漂泊的伟大的时间领主一个家。

  可是掌心的触感那么温暖,驱散了身体里的寒意,让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  Doctor还是戴上了这份礼物,放在衣服最里面,贴着胸口,在温热触感的陪伴下走到控制台前,开启又一场奇妙的冒险。

  Tardis伴随着刹车声离去。

 

  Jack又一次的目送着Tardis渐渐消失的影子,明明是他先说的道别,也是他先开始舍不得道别。

  几乎就是在拒绝Doctor的同时,Jack就开始后悔了,那可是Doctor的邀请,他此生所有的梦想和期待。

  第一次拒绝是做了一年的心理准备后才能说出口的,这第二次比第一次还困难。

  但是Jack知道他必须拒绝。

  还好Doctor还不知道火炬木小组已经不在了,不然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找得到借口。Jack习以为常的忽视着痛苦,苦中作乐的想着。

  其实搞清楚Doctor的想法没有花Jack多长时间,他们在时间尽头相遇之后不久,就在Doctor的一次次躲闪和回避中,在背后投来的悲痛愧疚视线里,在伴随着撕裂身体疼痛的谈话时,将答案无声的告诉了Jack。

  所以即使和Doctor同行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,Jack也永远都不会说出那句同意的话。

  Jack知道,自己的存在对于Doctor来说,就是不停的在提醒Doctor他到底做错了多少事情,失去过多少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Doctor背后那庞大阴影的化身。

  所以他一次次的忍住了出现在Doctor面前的欲望,在火炬木的基地里,看着Tardis就在他头上不远处来来去去,再也没有像曾经那时候一样,迫不及待义无反顾的冲出去。

  这次在离开地球这个充满他痛苦回忆的地方之前,他突然无法忍耐的从刚重建起来的,空无一人的基地里冲了出去,就像他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那样,急切的想要去到Doctor的身边。

  不过也好,他一直想要找个机会把从准备了很久的礼物送出去,也是这就是时候了。

 

  掏出仔细珍藏的钥匙打开Tardis,送出礼物,还好他没有贪恋一时的温暖,道别的够快,转身的速度够快,不然被Doctor再次邀请扰乱心神后,终于控制不住的泪水会暴露一切的。

  做出这些事情,并不是Jack想要要求什么回应。

  只是Jack知道失去家是多么痛苦,那是连永生之人都无法承受的灾难。

  只是Jack知道面对广阔的宇宙孤独一人,那种难耐的孤寂会怎样折磨每一个无法安眠的夜晚。

  只是Jack需要告诉Doctor,在这漫长的生命里,会有一个人用永生来等待他,在寂寞的时候,会有一个地方无论何时都会接纳他。

  那是他们从未明说的约定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后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些他们不知道的事情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杰克不知道博士是故意停在这里的。

  博士不知道这个时候的杰克已经失去了他的火炬木小组。

  杰克不知道自己五十亿年后就死了,没有永生。

  但是博士知道。

  博士不知道他当时遇到的那个已经到了生命尽头的杰克,还在守着这个约定。

  但是博士将会知道的。

 

   @Pakertury 给你吃小甜饼,安慰你因为我被虐的心

  ……我本来应该是这么说的

  ……相信我真的最开始只是想写个甜甜的小甜饼,上校给博士一个家,然后被脑补的小甜饼萌到激动的迫不及待的熬夜码字

  为什么写出来会变成这个亚子呢

  

评论(5)

热度(1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