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可逆杂食

(垚生垚)一个简单的观影体1

弹幕会有垚生/生垚倾向,也会有单方面花痴弹幕

开始观影的时间点在谢臻案之后

希望有评论谢谢大家

其他预警想到了再加

1.进入空间

    楼梯才走到一半,乔楚生就听到不远处没关紧的房门里传来的打闹声,他顿住了脚步,无奈的吐了口气,原地转身就准备下楼。

    可是路少爷那杀猪般的求救声实在扰人,乔探长不想再接到周围邻居打到巡捕房的凶杀报警了,更是处理烦了那一沓的扰民投诉。

    他快步走过去,一把推开房门。

    “行了,一大早的闹什么呢!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一道蓝色的影子就窜了过来,娴熟的躲在了乔楚生的身后,把大名鼎鼎的乔四爷当成了挡箭牌。

    “老乔!你快管管你妹!她要杀我!”

    眼前闪过金属的锋芒,乔楚生心头一跳,本能的上前一步夺了白幼宁手里拿着的餐刀,心有余悸的训斥道:“你闹就闹,动什么刀子!真伤了人怎么办!”

    白幼宁自觉理亏,被缴了械也不敢多说什么,只是还是满脸的不甘心。

    “哥,明明就是路垚他先咒我这辈子都嫁不出去的!”

    “我也没说错啊,一早上吃两人份的早餐,吃的比猪都多,迟早变成个没人要的大胖子。”路垚露出脑袋反驳。

    “你还敢说!”

    白幼宁举着手就要去打路垚,被挡在中间的乔楚生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,路垚他嘴贱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们白大记者长得这么漂亮多少人追都追不到呢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嘴上劝着白幼宁,另一边回手准确的捂住了路垚的嘴巴,终于让两位祖宗消停了。

    还没等他舒一口气,眼前突然闪过强烈的白光,乔楚生条件反射的一手一个把路垚和白幼宁扑倒在地,用身子压在俩人上方等着随后而来的袭击。

    什么都没有来。

    “哥,你压痛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乔你先起来一下,好像没有事。”

    剧烈的后怕还残留在躯体中,乔楚生控制住了四肢的震颤,这个时候他不能暴露任何软弱,路垚和幼宁都在这里,他必须保护好。

    乔楚生先站了起来,拿出手枪打量着四周,同时把正在站起来的两个人挡在身后。

    刚刚的白光不过一瞬,却让他们瞬间换了地方,周围没有任何的建筑物,整个空间都是一片灰蒙蒙的雾气,却并不昏暗,不知何处来的光亮照亮了整个空间。不远处的半空漂浮着一块黑色的方形幕布,而周围还有着其他人,粗略一看也有近千人。

    乔楚生看到了巡捕房的手下,青龙帮的弟兄们,还有不远处的白老大。

    他拉着路垚和白幼宁走到白老大身边,吹了个口哨招呼原地傻愣着的六子阿龙他们赶紧过来,这做完后,才稍微放下心。

    此时突然出现在这个空间的众人才开始反应过来,爆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和哭喊,乔楚生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穿着的警服,转身和白老大报备。

    “老爷子,您就先呆在这儿,我看了咱不少弟兄也都来了,我叫他们在这儿保护您,我先出去看看情况。”

    “叫几个人跟着你一起去,多加小心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巡捕房的人也来了,我人手足够。幼宁也在这儿,您得拉着她,别让她乱跑了。还有,劳烦您帮我照看一下路垚。”

    白老大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乔楚生又把一直粘在身上的路垚撕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三土,现在情况不明,也不知道绑架我们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我现在没办法保护好你。你就先呆在老爷子身边,这里有青龙帮的弟兄们护着相对来说比较安全,等我找到出去的办法了马上回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语重心长。

    乔楚生好言相劝。

    可路垚根本不听。

    “我不,这里的人我又不熟,再说了你出门向来不带脑子的,不带上我你要到猴年马月才能找到出口啊。”

    路垚牢牢抓着乔楚生的手臂,一脸正经的表示了乔探长去哪儿他就跟到哪儿的决心。

    乔楚生气的恨不得把人一掌敲晕了,但是路垚的话确实很有说服力,如果真想从蛛丝马迹中找到出去这鬼地方的线索,还是要看路侦探的,只能捏着鼻子默认了。

    旁边的白幼宁也满脸的跃跃欲试,被乔楚生紧急制止了,一个拖油瓶就够他受的了,再来一个他真要疯了。

    带着路垚走出青龙帮的保护范围,萨利姆和阿斗带着巡捕房的巡捕们正等在外面,满脸都是不知所措的茫然。

    “好了,别围在这儿了。阿斗,你带人去安抚一下市民们的情绪,统计人数和确定身份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“萨利姆,你带人去查看一下这个空间的范围,看看灰雾里还有没有人或者其他东西,两人一组,小心一点别走太远。”

    “yes,sir!”

    乔楚生的出现让巡捕房的众人有了主心骨,随着两声清晰的命令下达,巡捕们开始行动起来。

    “老乔你都不害怕的么?”看着乔楚生镇定的指挥,路垚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“怕啊。”周围没别人,乔楚生看了一眼路垚,说出了心里话,“可是怕有什么用?”

    乔楚生可太害怕了,他这辈子真正在意的人不多,现在都在这个鬼地方,他害怕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们,害怕他们没法出去,更害怕看到他们的死亡。他害怕到制服下都是冷汗,害怕得不敢闭上眼睛,生怕下一秒人就在眼前消失。

    “倒是你,这次怎么这么主动了?”乔楚生像是往常那样打趣。

    可是路垚离乔楚生太近了,近到能看到乔楚生额头的冷汗。他平静的移开视线,也像往常那样回复。

    “这里又阴森又恐怖,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,我再呆在这里会短命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认为你是君子?”

    “在我内心深处,也是有君子的一面的好吧。”

    和路垚的几句玩笑,让乔楚生的心没那么紧绷了。

    周围的灰雾因为未知确实有几分恐怖的意思,可是这明亮的环境和阴森二字是根本扯不上关系。心知路垚是在安慰他,乔楚生收下了这份好意,他可不能没见到敌人就先倒下。

    “老乔,你早上没吃早饭对吧?”路垚突然问。

    “没,不是你昨天说的嘛,要我今天早上过来的时候先别吃早餐,你学了新的菜式要露一手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饿么?”

    “你以为我是你啊整天喊饿,这个时候哪有功夫管这个。”乔楚生不耐烦的回复,“你发现了什么就快说!别在这儿扯东拉西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先别急嘛,你是真的不饿还是饿了但是不好意思说出来在忍着啊?”路垚一点都不怕,拉着乔楚生,要求他正面问题。

    还能拿这个祖宗怎么办,乔楚生掐着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是真的不饿。”

    “巧了,我也不饿。你看,这不就奇怪了么?”

    “是挺奇怪的,你还能有不饿的时候?”

    “诶呀,我不是说这个。你还没发现么?来到这个地方之后不仅仅是不饿了么,而且站了这么久也不觉得累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一怔,表情变得严肃。他也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,刚才出了一身的冷汗,但是感觉不到应有的黏腻湿冷,这个空间的温度也正好,不觉得寒冷也不觉得热,可是胸口的新伤还在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“我们这是失去了一部分感觉?可是这意味着什么呢?”乔楚生发现了这个更疑惑了。

    “这意味着……”路垚迅速抓住了乔楚生的手腕,露出了手表,“诶老乔你这表新买的么挺漂亮的啊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被气笑了,都什么时候了还这副德性。

    “送你了,快说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需要一点证据,老乔你把这里所有的手表都收集起来,我要挨.个.检.查。”

    乔楚生懒得再说,抬手叫了阿斗过来,把路探长最新的要求吩咐了下去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后,阿斗满脸难色的跑了过来,小声的请示,“这里的人的姓名和身份都已经记在本子上了,绝大多数是上海滩的人。但有一家子,好像是来自海宁,姓路,好像还是什么高官,我不敢多问,也没拿到手表。”

    “姓路,还来自海宁?三土,你家人啊?”乔楚生转头问到。

    旁边路垚蹲在地上,已经把所有的手表都摸了一遍,想要假装没听到都不行,只能顶着乔探长充满威胁的视线乖乖站起来,示意巡捕可以把手表还给他们的主人了,又抢过了阿斗递给乔楚生的小本子。

    “我还需要海宁的手表,老乔,你去帮我要过来呗。”路垚别别扭扭的躲在乔楚生身边,正好用乔楚生挡住了来自海宁的路家人的视线。可是他个子那么高,那么明显的一个目标,哪里能挡得住。

    乔楚生远远的看了一眼,那边四个人聚在一起,长相能看出和路垚有点相似,又是来自海宁的,想必就是路垚的亲人了,那两个穿着军装的估计就是路垚带兵的两个哥哥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家人你不去打个招呼啊?三土你这就有点不礼貌了啊,都一起被绑架到这个鬼地方来了,就算之前有什么矛盾也得先放下。”

    “别啊,”路垚被拉走还满脸的不情愿,“你不知道我家里人有多恐怖,我见到他们我脑子都不会转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陪你一起去行了吧,有什么事我顶着呢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87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